close
抽屜裡放有一包之前買的泡麵, 今晚有個fu, 所以拿來當宵夜吃.
是滿漢大餐牛肉麵, 海倫妹他們哈的要死的那種~ 裡面有牛肉真空包, 所以也可以算是…高級的泡麵吧~

泡麵…是老媽不太準吃的東西..之一.
印象中開始覺得泡麵真好吃是在國小. 那時, 班上流行的是王子麵. 可以壓碎乾吃, 又或者是用八寶粥的空罐裝熱水, 上面再壓本課本悶個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在上課時偷吃的話, 還要很有技巧的把課本打開, 角度要喬到可以站在桌面, 上面再蓋個有小甜甜或者是尼羅河女兒的墊板. 然後, 就這樣的吃了起來…當然, 還要偶爾的抬起頭來看一下老師, 這樣才不會被發現.

現在想起來, 還真是他x的聰明又有才智!
泡麵的香味不會被同學或者是老師聞到嗎?
熱騰騰的蒸氣往上冒..沒有被老師發現嗎?
我哩咧! 對厚! 怎麼沒想到?!

那時候, 班上最凱的同學張什麼的, 綽號叫阿爸~ 都會請同學吃那一包五元的王子麵. 再來是統一蔥燒牛肉麵, 碗裝13元, 袋裝9元. 也是相同的吃法, 可乾吃或者是一包分兩次的泡來吃..畢竟八寶粥的罐子裝不下嘛~ 爽的是, 它夠辣!

就這樣的到了國中, 來到了"真爽"的年代. 真爽牛肉麵~ 是的..夠麻夠辣! 袋裝9元. 老媽不在家的時候, 差遣跑腿老二去買個一包回來, 再加上乾麵條的煮了一大鍋, 就夠我們三姐妹吃到爽~ 那時的Juby年紀小小就能吃個2碗…所以, 我想, 多多少少我都要為她之後的體型…負擔一點點的..責任.

真爽叫真爽的原因是它裡面有包辣粉包, 辣度自己隨意歡喜就好.
對了, 忘了三分麵這個狠角色. 三分麵呀三分麵, 算是唯一拿到執照在我家出現的快速麵. 寬麵條加上香噴噴的油蔥包, 非常的古老味…ㄟ~是的, 也曾經就這樣的把他的調味粉直接倒在手心上用舌頭舔著吃. 是的..在我那個年代, 的確物資滿缺乏的..

同學買了一隻3元冰棒, 還可以眼巴巴的黏著她說...ㄟ~ 那個前面的頭頭, 可以"抝"給我嗎? 是的, 那個叫什麼..吉利冰棒的年代.

到了高中, 手頭稍微寬一點了, 因為有"些許"的零用錢可以勉強的塞牙縫之外, 再加額外的利用周末打假日班的工讀薪水, 我來到了"阿Q桶麵"及"滿漢大餐"的時期. 阿Q一碗大概30出頭, 我愛的是辣口味的牛肉麵, 要吃的時候, 還得先用筷子把浮在上面的乾辣椒撥一撥, 才不會吃到它.
滿漢一碗大約是45?...所以, 也不是常常吃的起的..."泡麵", 畢竟…它還是有點貴! 有一陣子大伙合吃一個便當再加水果就當做是午餐, 所以, 一碗泡麵兩人吃的甜蜜行的日子也維持了好一陣子. 每到中午午餐時間, 大家都會去排飲水機的熱水, 由其是冬天, 吃碗熱呼呼的泡麵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到了美國, 泡麵可說是完完全全的無緣~

唯一的選擇只有"統一肉燥麵", 是的, 簡單到不行的只有一小包的油酥和粉包. 一大箱的購進卻一次只用一包的搭配上好幾把的乾麵條, 幾顆小又假還切薄片的貢丸, 就這樣的成就了一餐. 好心一點的, 裡面還有韮菜可以配. 吃的好一點的話, 拌上一些沙茶醬, 唏哩呼嚕的吃完收工. 畢竟沒車就沒腳的, 沒有其它更好的選擇.

後來自己單槍批馬, 亂有骨氣的到了OK, 錢的幣值突然竄上好幾倍, 買吃的買用的都要精打細算省吃撿用. 所以, Wal-mart賣的美國泡麵, 30 cents嗎? 忘了~ …是我的好朋友. 一顆蛋, 一些青菜, 就這樣的當了一餐. Beef, Oriental, 和Chicken味道還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煮很久, 如果你想用熱水直接泡, 大概泡到民國200年也不會完全熟透. 在吃過這兩種泡麵之後的比較是…台灣泡麵真是好吃!
然後, 就這樣的不管是回家或是回到OK, 一定會在Dallas的僑冠補貨. 但..見到了太多選擇的泡麵口味, 在找不到朝思慕想的"真爽", "阿Q", 更別說"滿漢大餐". 但有蔥燒牛肉麵的蹤影, 就像找到了失蹤多年的好友的興奮.

走來走去的想著, 哪種好吃呢? 有日本, 有韓國, 也泰國的耶~

就這樣的, 我陷入了難以選擇的情境.

如果只有2選一, 那很容易選. 可是現在有將近20種, 而且每個包裝袋上的圖片都在像我招手…
某天, 我從愛台貨, 來到了韓國泡麵, 某人拿了半箱來給我. 說有多好吃多辣~ 可是我一煮, 嗯..時間長就算了, 一點都不夠味! 是誰說辣的?

原來, 是自己水放太多~ orz

就像在付出感情的時候, 一下子掉下去就起不來. 自以為是的掏心掏肺的, 就像煮泡麵時加了太多水, 等到放進了調味粉或者是麵條時, 才知道…一切都太晚了. 沒味道..又或者是, 完完全全的變了味.

結果, 苦了舌蕾, 也累了心.

有那麼一陣子, 我看到"辛"泡麵就想起了那樣的傷痛. "敢"的是我偏偏好死不死的不是一個容易忘記的人, 有太多的觸景傷情, 也有太多的想要去遺忘. 所以, 就也這樣的... 不太吃泡麵.

因為, 身邊有了一個人, 吃越南麵, 會幫我準備上班用的便當, 又或者…上中國餐館, 他吃他的鼓汁排骨飯, 我吃我的牛肉麵. 泡麵, 成了因為健康著想而被"限制"的愛情表現.

回到了台灣, 第一次去賣場買泡麵, 我找的是真爽. 但是, 找不到真爽以前那樣的口味. 失望.
滿漢大餐是最常出現的泡麵口味, 除了維力雜醬麵之外.

今晚的我, 大口大口的吃著碗中的麵~ 吹著冷氣吃熱呼呼的泡麵, 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有點辣, 因為是麻辣口味的.
雖然只倒了一些些的辣粉, 調味粉也只加了一半, 但...還真是有給它爽~ (雖說這麼晚吃東西實在是減肥瘦身之大忌啊~)

一個人, 吃的很盡興....因為是滿漢大餐耶~ 裡面有牛肉塊的那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iroN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