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終於弄完了報稅的東西. 好累喔~ 不過在此真的要感謝愛現同協的熱情鼎力相助! (可見得以前上會計課有多沒認真聽課啊.. 真是汗顏)

Anyways, 那麼, 就來交一下作業好了. (現在艾莉已經睡了, 腳邊放著一杯白咖啡和chips) 那麼今天要來寫的是"炒麵", 這是我看快炒老闆的作法後回家已經試過好幾次的成果之一, 只是這次有記得要照相留念啦! ha!

So, 你會需要:
(1) 油麵(黃色的, 看起來油油的那種. 如果沒有的話, 乾麵條也行. 只是要先下水煮熟備用. 那油麵的話不用再另外煮過, 直接下去炒就行了.
(2) 配料有: 肉絲(隨個人喜好, 我那天是用了豬肉絲), 蔥2~3條切段備好, 高麗菜切絲但不用切到很細的那種喔~ (可另外加紅蘿蔔絲, 但因那天家裡沒有故我就沒加. 我也有吃過有人會加進木耳絲.) 辣椒2~3片, 隨個人喜好.
(3) 調味料有: 醬油, 胡椒粉些許, 及烏醋. 是的~ 不用懷疑, 就是烏醋, 那也有人叫它"五香醋".

作法:
(1) 鍋熱倒些許油, 待油熱後, 先下蔥段爆香. 待聞到蔥的香味後加入肉絲快炒至肉變色.
(2) 再下辣椒, 高麗菜等菜料. 沿鍋緣淋一點水, 讓青菜稍微吃一點水, 它會變的有點軟. 這時再加水或高湯, 大約與青菜平高的水量就可以了.
(3) 此時可以先下調味料, 再放進油麵或麵條. 很快的炒拌一下讓麵條吸取湯汁, 嘗一下味道及鹹度okay之後, 就可以起鍋了. 麵條千萬千萬不要炒太久, 煮太久的爛的麵條?... orz






OS:
(1) 我把它叫台式炒麵, 因為我有加烏醋然後它還水水的. 沒有炒到乾的那種麵. 一開始想說烏醋? 味道不會很奇怪嗎? 結果發現吃起來還不錯說.
(2) 若不加或沒有肉絲也沒關係. 可以用蛋來代替, 又或者除了肉之外還要加蛋也可以. 只是蛋要先炒起來備用, 我曾經把蛋炒的很大塊的那種, 然後做法也是一樣, 調味料也是一樣..也還不錯吃.
(3) 快炒店的肉絲炒麵, 牛肉炒麵, 蝦仁炒麵, 什錦炒麵... 也不過就是如此一般..

收工.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HiroNdellE 的頭像
    aCHiroNdellE

    aCHiroNdellE's Journal

    aCHiroN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